综合新闻

上海有机所开展研究生安全防范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8安全管理办公室、研究生部

为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3月21日下午,安全管理办公室、研究生部联合组织开展研究生安全防范专题教育。有机所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共计300余人出席活动。

活动邀请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俞天顺警官作《安全防范必修课》专题报告。俞警官以校园潜在安全风险为切入点,对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宿舍安全、诈骗盗窃等常见的安全问题,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给予大家专业讲解介绍,并就如何加强安全防范提供了具体方法和有效建议。随后,俞警官通过一件件宿舍火灾案例分享,提醒大家要掌握围困火场的正确自救和逃生方法,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杂物衣物堵塞走廊楼道等危险行为。针对目前流行的电信网络诈骗,俞警官从电信网络诈骗定义、校园师生受骗的常见类型等多个方面展开宣教,用一个个具体生动的案例说明师生如何一步步陷入诈骗分子的陷阱。

俞天顺报告

安全办对所安全规章制度进行解读阐述,明确实验室安全的基本要求,重点强调实验脱岗、过夜实验、个人防护等安全条例。在涉及化学品的使用及储存、常见危险化学品的安全操作等提醒学生要严格遵守操作规范,真正做到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参与安全。

安全教育

本次安全防范专题教育,全面提升了研究生对安全规章制度、安全知识、电信诈骗等方面的认识理解。不仅普及了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了研究生对各种安全问题的警惕意识,还帮助他们更好地识别和应对突发情况,从而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共同维护园区的安宁和谐,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