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有机所开展“聚力合成·有机科妍”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妇委

2024 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上海建设国际科创中心十周年,上海有机所妇委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妇女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引路人、知心人、热心人的强烈担当,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团结带领研究所广大科技女性开展“聚力合成·有机科妍”系列活动。

活动一:组织参加“抢占科技制高点,巾帼逐梦立新功”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

在中国科学院妇工委、中国科学院工会女工委举办的“抢占科技制高点,巾帼逐梦立新功”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的视频分会场,上海有机所女职工代表们深受先进事迹的鼓舞,围绕会议主题和自身工作经验展开交流讨论,誓以“不负时代、不负使命”昂扬斗志,为推动高水平科技创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二:开展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在所妇委组织开展的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中,所妇委成员、青促会会员及女职工代表认真学习了丁薛祥代表致词,明确党的中心任务就是中国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主题和方向,为新时代的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定位;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广大妇女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引导妇女自觉把党的命运、国家命运同妇女自身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朝着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持续奋进,认真践行新时代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使命。

活动三:优秀表彰

在2024 年上海市科技系统“揽科创星河·绽时代繁花”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上,上海有机所孙晶研究员荣获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妇委主任王蕾蕾荣获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妇女工作者。同时,上海有机所女性科研工作者代表献唱《喜欢上海的理由》歌曲串烧,用歌声展现有机所科技女性的魅力和风采。

活动四:举办“运动女团-活力运动日”春日趣味运动会活动

3月7日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好天气,所妇委举办的2024炫动有机SHOW“运动女团-活力运动日”春日趣味运动会活动如期举行,女同胞们在各项竞技项目和趣味项目中活力四射,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通过这次趣味运动会,女同胞们在百忙之中增强了体魄,提振了精神,缓解了压力,更进一步提升团队凝聚力,激励她们弘扬“立足岗位,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团结引领女同胞们在科研工作中继续贡献巾帼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