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邮箱登陆 English version中国科学院内网入口所内协同办公网入口
 
 
  人才招聘
  · 最新招聘信息
 
  · 高层次人才招聘
 
  · 博士后招聘
 
  · 研究助理招聘
 
  · 管理和支撑岗位招聘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 研究助理招聘
 
技术创新与转化项目组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2021-10-18 人力资源处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技术创新与转化项目组,致力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成果寻找、匹配应用场景,将小试研究成果进行工程化转化,根据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跨领域跨专业的整合技术,设计、搭建全流程的示范生产线。

  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研究助理2名,具体要求如下:

岗位1

  工作职责:主要承担微流体项目的工艺开发和工程化;

  1. 负责完成化学反应及微流体反应,文献的查阅和图谱解析,在协助下完成具有一定难度的研究项目,清晰完整地完成实验记录,实验报告书;

  2. 实验室日常整理、维护、安全管理等;

  3. 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应聘条件:

  1、 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等相关专业,有机合成背景,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有较强的独立研究工作能力,能够查阅中英文科技论文。

  2、 1-2年以上有机合成经验,有生产装置调试经验者优先考虑。

  3、 工作认真、勤奋踏实,有责任感及团队协作精神。

岗位2

  工作职责:

    1、熟练运用Aspen Plus等流程模拟软件,完成物料衡算和能量衡算,完成从PFD至PID的设计,完成系统工艺设备的设计及选型;

    2、提供建议的设备布置图、仪表选型、设备选型等条件,与其他专业人员完成工艺包编制;

    3、优化可研项目的工艺条件,根据PID图纸能指导实验室进行小型化工设备的安装及系统的调式,并根据制定的实验方案,进行小试、中试实验,再根据实验数据测算系统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性;

    4、熟悉相关设计标准及规范,配合设计院完成工程设计;

    5、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应聘条件: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化工工艺与过程、化工过程与控制、化工机械类相关专业,从事化工工程设计工作5年以上。

  2、5年以上化工工作经验,具备良好的化工基础,熟悉相关化工设计标准,有扎实的化工专业知识,熟悉化工工艺设计和工艺包开发,具有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工程施工、开工试验等经验,熟悉国家法律法规及行业政策,计划、组织和沟通能力强,熟练运用Office、AutoCAD、Aspen Plus、HTRI等软件,熟练掌握基本的化工过程计算,如换热器计算,塔器计算,水力学计算,可压缩流体和不可压缩流体管径计算、安全阀、爆破片相关计算,疏水器相关计算等。

  3、工作认真、勤奋踏实,有责任感及团队协作精神。

  

  工资待遇将根据有机所有关政策从优考虑并根据工作表现发放津贴。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和工作总结发送至 wzeng@sioc.ac.cn。邮件标题请写“岗位序号+申请者姓名”。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22
地址:上海市零陵路345号 沪ICP备050054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