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邮箱登陆 English version中国科学院内网入口所内协同办公网入口
 
 
  人才招聘
  · 最新招聘信息
 
  · 高层次人才招聘
 
  · 博士后招聘
 
  · 研究助理招聘
 
  · 管理和支撑岗位招聘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招聘
 
汤文军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2021-09-27 人力资源处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汤文军课题组(课题组主页:http://wenjuntang.sioc.ac.cn)隶属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为:(1)发展新型、高效、实用性强的不对称催化反应;(2)对具有重要生理活性的复杂天然产物的全合成;(3)发展高效、经济、绿色的药物新工艺。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1-2名博士后人员。具体要求及待遇如下:

  一、具体要求: 

  (1)即将博士毕业或博士毕业两年之内,有较强的有机合成或金属有机催化研究背景,熟练掌握有机合成化学相关知识,具有较强的独立研究工作能力,具有中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能力;

  (2)对科研工作有极大的热情和探索精神,工作认真负责、勤奋踏实,有事业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二、相关待遇: 

  薪资待遇:起薪30万/年(税前),根据上海有机所和国家相关规定从优考虑,并根据工作业绩发放津贴;其他待遇面谈。

  鼓励并积极推荐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

  三、应聘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研究总结(不超过2页)、代表性论文发至tangwenjun@sioc.ac.cn,标题请标注“博士后岗位-汤文军课题组-姓名”。 

  欢迎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的优秀科研人员加入!同时欢迎报考博士生、推荐免试研究生,以及本科毕设学习! 

  ---------------------------------------------------------------------

  导师简介:

  1995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精细化工系;1998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硕士学位;2003年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2003-2005年间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2011年间在美国BoehringerIngelheim药业公司药物工艺部门(Chemical Development)先后任高级科学家(Senior Scientist)和首席科学家(Principal Scientist);2011年7月起任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同时兼任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博导及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化学和材料科学学院首席教授;2015年获中国均相催化青年奖,201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8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9年获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在国际上著名的化学杂志上发表100余篇论文,申请专利20余项并实现数项专利转让。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22
地址:上海市零陵路345号 沪ICP备050054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