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邮箱登陆 English version中国科学院内网入口所内协同办公网入口
 
 
  人才招聘
  · 最新招聘信息
 
  · 高层次人才招聘
 
  · 博士后招聘
 
  · 研究助理招聘
 
  · 管理和支撑岗位招聘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招聘
 
王晓明课题组博士后和联合培养研究生招聘启事
2021-01-18 人力资源处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晓明课题组,因工作需要招聘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和高分子化学方向博士后/联合培养研究生多名(长期有效)。具体要求如下: 

  博士后: 

  1.已经或即将博士毕业,具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或高分子化学的研究背景,熟练掌握有机合成化学相关知识,有较强的独立研究工作能力,中英文科技论文读写能力良好; 

  2.对科研工作有极大的热情和探索精神,工作勤奋、踏实,有团队协作精神。 

  联合培养研究生: 

  1.有机化学相关专业,在读的硕士生、博士生,能在本课题组全职工作不少于1年; 

  2.对科研工作有极大的热情和探索精神,工作勤奋、踏实,有团队协作精神。 

  工资待遇根据上海有机所相关规定,并根据工作业绩发放津贴。应聘者请联系xiaoming@sioc.ac.cn。欢迎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的同仁加入! 

 

  王晓明研究员简介: 

  1986年出生于浙江省嵊州市。2009年获得浙江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14年获得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导师:丁奎岭研究员)。先后在德国明斯特大学(合作导师:Frank Glorius教授)和日本东京大学(合作导师:Kyoko Nozaki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在博士和两个阶段的博士后研究期间,分别从事不对称催化中的新型手性配体的开发、过渡金属催化的合成方法学以及高分子合成中的官能团化聚烯烃的创制工作,受到了良好的锻炼,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包括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二十余篇,曾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德国洪堡博士后奖学金和2020年“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国际学术奖等。20193月,加入上海有机所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课题组研究领域: 

  仿酶双/多金属催化:借鉴多金属酶的结构和功能,利用两个(多个)金属催化循环之间的接力、协同或者金属之间的直接相互作用,设计和开发新型催化剂和催化体系,并致力于实现挑战性的有机催化转化过程,包括有机小分子的活化、不对称催化和新型高分子材料的创制等。通过构效关系和机理研究,提出和完善金属催化反应的活性/选择性调控的新概念和新方法,推动对非均相金属催化和金属酶催化机制的理解,启发新型高效催化剂的开发。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22
地址:上海市零陵路345号 沪ICP备050054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