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通知
2020年“五一”节日廉洁提醒
2020-04-30 监察审计室 | 【】【打印】【关闭

 

各党支部、部门、研究室/课题组:

 

2020年“五一”劳动节将至,在此谨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问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加强廉洁自律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1、各党支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2、请全所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杜绝违规吃喝送礼、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借机敛财等“四风”问题。

 

3、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职能部门、研究室/课题组、党支部负责人,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要严格落实反腐倡廉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所在部门职工的提醒教育,加强预警,不踩红线,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4、所纪委和监察审计室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加强提醒监督检查,坚持纠正“四风”转作风不止步,坚决整治“节日腐败”。要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严肃查处发生在五一期间的“四风”问题。

 

     

【回到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