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通知
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提醒
2019-09-12 监察审计室 | 【】【打印】【关闭

各部门、研究室/课题组、党支部:

 

  值此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在此谨向各位老师致以诚挚的祝福!对您为推进研究所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重大节日既是欢聚的喜庆日子,也是违纪越规的高危期。近日,中央纪委、上海纪委公开曝光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见附件),我院也以文件形式下发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从中可以看出我国及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少数党员、职工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遵章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亟待增强。

  

  希望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见附件),自觉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抵制“四风”,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借过节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同时,希望各位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抓好“四风”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维护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善作为,持续深入加强作风建设,为有机所“一三五”规划实施和分子合成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稳步推进有机所“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和建院70周年华诞。 

  

   

                                                

  

                            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委员会

  

  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912 

【回到顶端】